發(fā)表于:2009/3/7 9:01:46
#0樓
大家好,第一次使用工業(yè)以太環(huán)網(wǎng)做監(jiān)控,現(xiàn)在上位機(jī)與PLC通訊編程有不明白的地方,望各位朋友幫忙,謝謝了。
目前的方案是這樣的,分別有三個(gè)站1#站選CPU315-2DP+cp343-1,以及對(duì)應(yīng)的IO模塊;2#站選配情況和1#站基本相同,監(jiān)控對(duì)象和功能也一致;3#站是早期投入運(yùn)行的一套s7-200系統(tǒng),選用為CPU226+CP243-1,以及IO模塊組成。現(xiàn)在每一站配交換機(jī)一臺(tái),連成工業(yè)以太環(huán)網(wǎng)(因?yàn)楦髡鹃g距離很遠(yuǎn))。各站之間不需要通訊,通過(guò)環(huán)網(wǎng)主要是向上位機(jī)傳輸實(shí)時(shí)監(jiān)控信息,上位機(jī)集控室距離各站也很遠(yuǎn),上位機(jī)具備遠(yuǎn)程鼠標(biāo)控制功能。
我的問(wèn)題是:以這樣的方案來(lái)做,如何編程,使上位機(jī)和各站間能進(jìn)行信息交換?各站需要設(shè)置哪么參數(shù)?望高手賜教,不勝感激!
目前的方案是這樣的,分別有三個(gè)站1#站選CPU315-2DP+cp343-1,以及對(duì)應(yīng)的IO模塊;2#站選配情況和1#站基本相同,監(jiān)控對(duì)象和功能也一致;3#站是早期投入運(yùn)行的一套s7-200系統(tǒng),選用為CPU226+CP243-1,以及IO模塊組成。現(xiàn)在每一站配交換機(jī)一臺(tái),連成工業(yè)以太環(huán)網(wǎng)(因?yàn)楦髡鹃g距離很遠(yuǎn))。各站之間不需要通訊,通過(guò)環(huán)網(wǎng)主要是向上位機(jī)傳輸實(shí)時(shí)監(jiān)控信息,上位機(jī)集控室距離各站也很遠(yuǎn),上位機(jī)具備遠(yuǎn)程鼠標(biāo)控制功能。
我的問(wèn)題是:以這樣的方案來(lái)做,如何編程,使上位機(jī)和各站間能進(jìn)行信息交換?各站需要設(shè)置哪么參數(shù)?望高手賜教,不勝感激!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