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(fā)表于:2009/3/7 9:01:46
#0樓
大家好,第一次使用工業(yè)以太環(huán)網(wǎng)做監(jiān)控,現(xiàn)在上位機與PLC通訊編程有不明白的地方,望各位朋友幫忙,謝謝了。
目前的方案是這樣的,分別有三個站1#站選CPU315-2DP+cp343-1,以及對應的IO模塊;2#站選配情況和1#站基本相同,監(jiān)控對象和功能也一致;3#站是早期投入運行的一套s7-200系統(tǒng),選用為CPU226+CP243-1,以及IO模塊組成?,F(xiàn)在每一站配交換機一臺,連成工業(yè)以太環(huán)網(wǎng)(因為各站間距離很遠)。各站之間不需要通訊,通過環(huán)網(wǎng)主要是向上位機傳輸實時監(jiān)控信息,上位機集控室距離各站也很遠,上位機具備遠程鼠標控制功能。
我的問題是:以這樣的方案來做,如何編程,使上位機和各站間能進行信息交換?各站需要設置哪么參數(shù)?望高手賜教,不勝感激!
目前的方案是這樣的,分別有三個站1#站選CPU315-2DP+cp343-1,以及對應的IO模塊;2#站選配情況和1#站基本相同,監(jiān)控對象和功能也一致;3#站是早期投入運行的一套s7-200系統(tǒng),選用為CPU226+CP243-1,以及IO模塊組成?,F(xiàn)在每一站配交換機一臺,連成工業(yè)以太環(huán)網(wǎng)(因為各站間距離很遠)。各站之間不需要通訊,通過環(huán)網(wǎng)主要是向上位機傳輸實時監(jiān)控信息,上位機集控室距離各站也很遠,上位機具備遠程鼠標控制功能。
我的問題是:以這樣的方案來做,如何編程,使上位機和各站間能進行信息交換?各站需要設置哪么參數(shù)?望高手賜教,不勝感激!





